學年期:
110
活動開始:
2021-09-25 00:00
活動結束:
2021-09-25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C-learning開放教學平台同步及非同步教學
主辦單位:
教務處科學與人文教育發展中心
聯絡資訊:
李承翰 03-2652093
活動成效
科學與人文教育發展中心於9月25日舉辦「2021魔術中的科學—夏日初雪」科學營,邀請物理學系博士生高振瑋以中原大學C-learning開放教學平台進行同步及非同步教學,帶領學員動手實作以進行科學探究,讓學習從被動導向主動,進而打破對科學的刻板印象,體驗科學的奧妙。
本次科學營參與高中職生共計22位,課程包括基礎物理知能學習、透過物理及化學變化製作天氣瓶、3D列印與雷雕的原理及應用、浮沉子及漂浮紙杯實作等,講師藉由各種科學原理在日常生活中實際運用的案例,鼓勵學員能從做中學和主動學習探索。武陵高中二年級陳建穎表示:「這次的活動使我瞭解到原來物理、化學也可以很生活,這些小實驗都是由一個個的原理造成,這讓我更能瞭解、活用這些原理,此外自己動手做出這些成品,使我感到很有成就感。很開心參加這次的活動,使我受益良多。」
科教中心長期策劃有趣、多元的營隊活動,透過多元探索進行學習,鼓勵莘莘學子參與科學與人文教育相關活動,為教育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