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1-12-16 00:00
活動結束:
2021-12-16 00:00
活動地點:
全球交誼廳(活動中心101)
主辦單位:
國際暨兩岸教育處綜合業務組
公告單位:
承辦:國際暨兩岸教育處綜合業務組
聯絡資訊:
李育慈 03-2651732
活動摘要:
本次語言文化交換工作方邀請梁茶嵋以英文介紹越南的文化、語言及飲食等!
活動成效
110年12月16日國際暨兩岸教育處辦理「語言交換工作坊」,邀請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梁茶嵋同學分享越南的文化、語言及飲食等。梁同學從介紹紅底黃星的國旗,進而談到越南的歷史和地理,自西元前111年起至1975年間,經歷了4次重要的轉折點,分別是中國統治、獨立、法國殖民期和越戰,4次重要的歷史事件讓越南擁有多種國情文化,例如:越南文和法文十分相似、越南傳統服飾奧黛借鑒中國漢服的特點等。梁同學也介紹重點城市和知名地點,如首都河內、最發達的城市胡志明市、美麗的下龍灣及越南水上市集。
初來乍到時,梁同學曾經有過一段混亂且憂鬱的日子,因為文化的不同、語言隔閡和遠離家人等因素,令他十分不安,但在經過2年的學習後,梁同學也和來自其他國家的同學和臺灣人成為朋友,不安的情緒也減緩許多。梁同學鼓勵在座同學跨出舒適圈、到國外闖蕩學習,說不定會發現自己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