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
活動開始:
2021-08-30 00:00
活動結束:
2021-08-30 00:00
活動地點:
桃園市中壢區
主辦單位:
秘書室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
公告單位:
秘書室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
聯絡資訊:
李珍蓉 janetlee@cycu.edu.tw
活動成效
8月30日本校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舉辦「客製遊程實務講座」,邀請My Taiwan Tour執行長吳昭輝,分享豐富的行程規劃、客製遊程經驗,帶著我們從「賣臺」看見臺灣之美!吳執行長打造接待英語系國家入境旅遊的第一品牌,每年接待超過1萬名英語系國家遊客,包括瑪丹娜、萊恩.雷諾斯來臺指定接待。My Taiwan Tour整合在地旅遊資源,並藉由團隊的外語能力與客戶深度溝通、訂製專屬行程,讓臺灣許多優質的在地旅遊資源可以讓國際旅客看到,同時更貼近旅客的需求,這種客製化深度導覽的體驗,成功打開國際知名度。
本校各USR計畫團隊,協助地方挖掘在地文化底蘊,並形塑地方創生的產業策略,藉由盤點各地「地、產、人」的特色資源,引導多元人才返鄉服務,使社區、聚落及偏鄉重新形塑不同以往的風華年代。以「大梨救小校農創社企新生命-卓蘭雙連梨農產興業計畫」為例,團隊與卓蘭壢西坪觀光協會合作,為卓蘭打造專屬的深度旅遊,不定期舉辦社區親子食農教育、產地餐會以及農夫市集,將卓蘭地區農作跨出苗栗縣,提升曝光度及知名度。又例如今年邁入第4年的「菱潭街興創基地」團隊,從過去沒落的老街到人潮漸漸回流的現在,目前已整理出很完善的地下空間,並利用此空間辦理品牌課程,讓位於觀光熱區的鄰近商家們能培養品牌意識,一起提升在地特色街區。於2020金馬影展首映的紀錄片《愛別離苦》即以菱潭街為拍攝場景。
你會想帶國外朋友或國人到臺灣何處旅遊?在平凡的生活裡面找不平凡的風景,這個問題是每位微旅行規劃者不斷思索的問題。吳執行長最後總結,經營場域就像經營一個品牌,必須知道自己的亮點是什麼,才能向顧客訴說品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