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1
活動開始:
2021-07-12 00:00
活動結束:
2021-08-20 00:00
活動地點:
工地、工廠、家具行與建商等
主辦單位:
設計學院
公告單位:
室內設計學系
聯絡資訊:
陳亭言 03-2656021
活動成效
室內設計學系主任陳歷渝為提升學生的「專業素養與能力」,於暑期精心規劃實習課程,特別邀請凱里斯圖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設計總監翁林寶(室內設計學系系友),帶領學生前往工地、石材工廠、家具店及建商等場域進行觀摩及實作,並進行測繪放圖、3D繪製,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提升學生專業素養與能力。
學生至工地參觀施工過程並親自體驗鋪設保護工程,從中學習到鋪設的技巧和細節;除了觀摩師傅們裝潢各式空間純熟的技藝與工法,也走訪訂製家具店,不僅瞭解材質的特性、運用、辨識與選擇,更學會尊重家具背後的設計巧思及默默努力的工匠。最後由翁總監及凱里斯圖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設計師張凱傢,陪伴學生完成此次設計提案。
經過紮實的培訓,學生紛紛表示今年暑假格外充實,能夠在不同的領域上,開闊眼界、汲取經驗,獲益良多。期許未來在室內設計的軌道上,持續精進自身專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