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1-07-09 00:00
活動地點:
線上
主辦單位:
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公告單位:
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聯絡資訊:
鍾温慧 03-2651855
活動成效
7月9日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辦理創業講座「斜槓創業,從零到一」,邀請連續創業家、星進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祐禎分享創業過程。張創辦人從大學時期就開始創業,包括時間銀行、代客遛狗、震動按摩槍、AI英文口說訓練講師等,開啟不平凡的斜槓人生,將興趣延伸為專業,除了有多元收入外,也為自己帶來更多挑戰及發展可能性!
張創辦人表示創業過程其實就像搶銀行一樣,一定會先有「縝密的計畫」,明確的規劃期程、分工以及執行內容與備案;再來是「全面的隊友」,就像許多搶匪隊伍中各個是奇才,創業團隊中也需要研發人員、業務、營運、財務、行銷等人才一同合作;最後就是「把錢交出來」,創業家努力尋找資金,不管是面對客戶、投資人、補助單位,都希望對方將錢掏出來。同時也分享「天空、雨、傘」思考法則,從客觀事實的現狀,慢慢分析問題、導出結論,並提出具體行動,鍛鍊創業家掌握思考及提升問題解決力。
張創辦人希望學生在所有事情開始之前,必須要先找出自己的定位及興趣、盤點自身能力及專業,再來階段性的調整、分配工作時間及職涯規劃。每個人所追求的、嚮往的未來都不一樣,斜槓人生該如何創造沒有標準答案,只要相信自己!想要創業也不要害怕,不管是學校、政府都提供很多的創業資源,請多善用!記得「你不一定要很厲害才開始,但你要開始才能變得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