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
活動開始:
2021-08-05 00:00
活動結束:
2021-08-06 00:00
活動地點:
線上
主辦單位:
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公告單位:
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聯絡資訊:
鍾温慧03-2651855
活動成效
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於8月5日至6日舉辦「掌握我們本來就有的創意」線上講座,邀請曾榮獲時報廣告金像獎影片類交通項金獎、曾任奧美及智威湯遜廣告創意總監,現為喀創意負責人盧建彰,分享如何運用有層次邏輯的思維,把生活的經歷化為好的想法、素材,提升學員在社群經營、品牌構築、公司提案、學校報告的提案能力以及社群影響力。
此次課程分兩階段,在入門篇盧導演教導學員從人性、生活「採集」創意概念,透過「觀察」生活,在習以為常的環境中發覺小驚喜,當看見需求、看見細微,再將所見事物做「連結」,創意就無所不在了。盧導演自身也大量閱讀小說,藉
由書中人事物的細膩刻劃,可以看見人性。最後盧導演分享腦力激盪法原則及創意行銷基本結構,讓學員深刻思考創意的本質,並站在創業家的觀點及消費者立場,尋找品牌的核心價值,提醒學員行銷並不只是一直展現讓消費者瞭解的事情,而要真正從消費者立場出發。
進階篇盧導演教導學員如何讓客戶變成好客戶、好故事從哪裡來、如何讓創意10年後回顧仍不過時、面對企業問題及困難該如何解決等,盧導演透過自己的作品及案例,分享如何藉由文案的美學及邏輯,讓客戶願意聆聽我們說話,幫助學員重新構思欲訴說的品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