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1-09-10 00:00
活動結束:
2021-09-10 00:00
活動地點:
線上會議(Microsoft Teams)
主辦單位:
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中心
聯絡資訊:
陳慈靖 03-2652073
活動成效
為提升教師教學品質和凝聚教學共識,教師教學發展中心考量疫情嚴峻,於110年9月10日採線上直播方式舉辦「教師教學共識營」。活動一開始邀請校牧室主任高欣欣祝禱,望上帝賜福,全體教師皆受珍貴收穫。中原大家長李英明校長接續致詞,並頒發教學特優教師肯定教師的付出與努力。教務處教務長皮世明說明現況受疫情影響下的課程教學相關配套措施。
後疫情時代的數位教學已成常態,該如何突破既有框架並強化跨域多元學習,使學生與世界接軌,具備職場應變能力,已是個重要課題。第一場專題演講邀請職涯處職涯長楊仲準暢談「職涯發展分析與精準學程推薦」,透過流向調查,分析數據資料作出學程推薦,依現況擬定未來建議,以利畢業生投入職場時更具專業能力。第二場由國際處國際長魏大欽分享「建立國際視野及穩固雙語鷹架」,藉各種國際交流,包括赴國外學習與加入國際組織,精進語言與專業,全面提升國際競爭力。
第三場專題演講邀請研發處研發長洪穎怡主講「提升教師研發能量」,說明各項獎勵和補助,鼓勵教師發表論文產出教學結晶,並跨域整合研究,以培植具潛力的學術領域,營造教學相長風氣,使教師更精益求精;第四場邀請圖書館館長陳昭珍分享「打造自主學習、提升學術素養的智慧圖書館」,強調自主學習能力是成功學習的關鍵,為此須打造具數位與虛擬的空間,提供師生自由研究討論及資訊共享。
最後的綜合座談由校長主持、副校長及教務長共同出席回應,為現場及線上全體教師釐清各項提問,經由專題演講與提問,凝聚教師共識以共同落實教學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