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9-2
活動開始:
2021-06-03 00:00
活動結束:
2021-06-03 00:00
活動地點:
Hybrid複合教學教室─天涯若比鄰(Google Meet線上分享)
主辦單位:
理學院翻轉教學教與學工作坊
公告單位:
理學院
聯絡資訊:
陳姮萱 03-2653006
活動成效
理學院「翻轉教學教與學工作坊」本學期邀請華語文教學中心主任連育仁(應用華語文學系副教授)於6月3日使用Google Meet進行線上分享,講題為「線上融合課室OMO模式經驗分享」。連老師致力於結合科技、華語文學習與數位化教學方法設計研究,直播教學經驗相當豐富,擅長將數位科技落實於教學現場,也開設了自己的教學YouTube頻道。
本次工作坊連老師特別使用Hybrid複合教學教室──天涯若比鄰,以「行走式課堂與行動式遠距」作為主軸,直接向與會教師展現遠距、實體與同步教學的複合教學實踐,並介紹了「行動學—行走、互動、學習」的概念與教學方法,詳細分析及示範在不同的教學情況下,可運用哪些新型態的數位教具、軟體及平台等。
最後,與會老師討論了行走式教學的省思,以及疫情期間的教學型態差異。相信透過連老師專業且豐富的分享、示範,能夠提升本校教師的數位教學概念與技巧,未來也能有更多關於複合教學的交流與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