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9
活動地點:
線上成果發表
公告單位:
秘書室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
聯絡資訊:
李珍蓉 03-2651253
活動成效
5月19日廣告行銷服務課程線上成果發表會向大眾宣布:「已為學生施打各種未來必需的能力疫苗!」一支由本校學生製作的創意短片,以時下「疫苗」為主題向大眾宣告一整年的課程服務成果,這群大學生藉由桌遊、行動餐車、旅遊地圖、規劃音樂會等行銷推廣服務,為桃園的歷史人文與在地關懷、苗栗縣卓蘭鎮農業觀光產業善盡心力。課程指導老師之一商業設計學系助理教授邱永中表示:「透過專業課程為學生施打『跨域合作、抗壓力、溝通力、解決問題、關懷社會』等各種能力疫苗,讓學生們可以面對未來各種挑戰。」
這門連續開設長達15年的「廣告行銷服務」跨領域課程,結合企業管理學系行銷專業與商業設計學系的創意活力,協助非營利組織與社會企業解決問題。今年學生分為4個小組在各自場域進行服務。「卓然果園」小組學生遠赴苗栗卓蘭,與壢西坪產業文化發展協會合作打造「卓蘭輕旅行」;以空軍文史傳承為目標的大海小組則與桃園市大園高中合作,設計一款學習型桌遊教材「大海沒有大海」,將大園前空軍基地「黑貓中隊」融入歷史通識課程,以遊戲體驗搭配教學介紹,讓高中生加深印象;此外,更有學生以復古設計「壢ㄟ商行」搭配行動餐車「你不來,我就去」宣傳活動,集結中壢市區的大東餅舖、湯記口味肉鬆老店、新珍香餅舖、永利刀具、北帥西服、巷仔46等6家老店,希望將「中壢街區博物館」的早期歷史、中壢老故事推廣給社會大眾;而首次合作的社團法人桃園市星芽關懷協會是以服務高關懷學童、青少年為初衷,在瞭解協會需求後,中原學生決定規劃一場大型音樂節,提供中壢、內壢在地國中小學生更多欣賞藝文活動的機會,並以動漫為主題吸引孩子參與。
課程指導老師之一企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丁姵元提到,這群學生完成了人生第一個行銷實務個案,也瞭解「用專業關懷社會」的重要性,將更有能力面對未來工作上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