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9
活動開始:
2021-06-18 00:00
活動結束:
2021-06-18 00:00
活動地點:
線上
主辦單位:
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公告單位:
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聯絡資訊:
鍾温慧 03-2651855
活動成效
本校產學營運處6月18日舉辦「2021桃園新創之星—創天下實作競賽」,競賽類別分為「創新創意組」、「創新服務組」、「科技應用組」及「企業指定組」,共吸引全國45所大專院校,近150組團隊報名,徵得近200件作品。其中「企業指定組」特別邀請資誠PwC's Scale-up創業成長加速器、雙連梨有限公司及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參與出題,以「企業出題、團隊解題」之模式競賽,鼓勵學生挑戰解決企業問題,並於賽後與各家企業深入合作,實踐參賽時所提的構想。
本次競賽遴選出18組優勝隊伍,本校共有5組團隊獲得獎項,其中資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金志聿指導的「有愛無礙」團隊獲得科技應用組亞軍,其作品「UrEyesUrEars耳視目聽」透過影像辨識技術、即時語音轉手語、文字系統,有效提升視損者外出安全、協助聽損者與他人進行良好溝通,充分運用科技能量協助弱勢族群,展現本校教學知識應用於實務的最佳案例。
受到疫情影響,決賽暨頒獎典禮改為線上舉行,主辦單位及學生團隊跨越技術、設備的障礙,使活動圓滿落幕。產學營運處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持續導入創新創業資源,提供本校學生多元友善的創業環境,讓學生勇敢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