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92
活動開始:
2021-05-14 00:00
活動結束:
2021-06-30 00:00
主辦單位:
設計學院
公告單位:
設計學院
聯絡資訊:
陳亭言 03-2656021
活動成效
本校設計學院受邀參加經濟部工業局主辦之「2021第40屆新一代設計展」,由建築學系、室內設計學系、景觀學系以及社會設計學士學位學程,共同籌劃四系聯合畢業展,以院為核心,將展覽主題訂為:「原.經典2021」,受到疫情影響,改以線上展覽。
「原」,即事物的根本,代表著自然原始的樣貌,亦象徵中原設計學院各系團結之精神,一同邁向「社群美學」和「永續關懷」之「新世態空間美學」(new genre spatial aesthetic)。「.」則象徵種籽,更呼應景觀學系的策展理念,種子落於土地、萌芽發根,在空間與時間層層堆疊的地景紋理中不斷延伸,成長茁壯,期許盡一己之力,讓環境變得更美好。
處於特殊時空背景的設計人,期望透過自身對在地歷史脈絡的執著,能藉由設計打開更多接近建築學的視角;時間的無限循環裡,每個圓圈都是生命中的一個階段,而線條闡釋著在同中求異、異中求同的設計過程中,試圖定義自己的樣貌,展現室內設計的意象;而設計的最終目的是希望回饋社會,社會設計學程長期關注社會議題,希望凝聚眾人之力,解決社會問題,拼湊出大家理想中的社會。讓土地述說我們的故事,讓生態串連我們的生存空間,讓創意編織我們的生活想像,讓時間帶領我們一同珍惜過去、把握當下、憧憬未來!
期盼學生經過4年的培育,能充分發揮個人的潛力,多元的設計創意有更多機會被看見,並創造無限可能,培育更多設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