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1
活動開始:
2021-10-19 00:00
活動結束:
2021-10-19 00:00
活動地點:
張靜愚紀念圖書館103室(普仁小集)
主辦單位:
國際雲端學院數位教學組
公告單位:
承辦:國際雲端學院數位教學組
聯絡資訊:
謝合晴 03-2652711
身份資訊:
大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膺尹工程師
活動摘要:
EverCam軟體自錄教學結合錄影/編輯/轉檔一系列的數位教材製作,包含PPT簡報講解,與獨立的螢幕錄影(錄下電腦桌面視窗上軟體操作)功能。
活動成效
EverCam是一套簡報與螢幕的錄製軟體,透過 EverCam軟體的使用,可以將已製做好的簡報,搭配上講解過程(如講師影像、旁白解說、重點筆跡)錄製成數位教材。螢幕錄製可以讓使用者將所要講解內容的實際步驟及過程完整記錄下來,亦可針對個人需求及喜好編輯錄製好的教材,可以讓學習者對於學習內容有更清楚的了解。
本次邀請到陳膺尹老師分享EverCam的實務操作,除了EverCam的基礎教學之外,老師亦提點許多使用過程中會遇到的問題及小技巧,例如何排除音量過大過小、螢幕解析度問題、一鍵簡化桌面圖示等等,也介紹了許多軟體內建的功能設定,只需要在錄製前預先做好此些前置工作,即可更快速將影像檔案編輯為更優化的數位教材。
課堂內,陳膺尹老師亦開放時間供與會人員們自行操作及共同討論彼此在EverCam使用上所遇之問題等,過程中不時留意各位的吸收狀況及操作;透過此次EverCam之教育訓練研習及實際操作演練,可迅速上手並了解EverCam軟體的使用,未來可隨時、隨地將課程內容轉化錄製為更便捷的線上數位教材;本次參與教職員生共20人,滿意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