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8
活動開始:
2019-12-18 00:00
活動結束:
2019-12-18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知行領航館
主辦單位:
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公告單位:
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身份資訊:
本校學生自組團隊
活動摘要:
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鼓勵本校學生組成研究團隊,由學生發掘企業問題,並激發自主學習的興趣及挑戰,培養整合知識及技能、跨領域溝通及解決問題能力,帶動校園創新創業風氣。
活動成效
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推動「108年中原大學高教深耕學生解決企業問題研究團隊計畫」,鼓勵本校學生組成研究團隊,由學生發掘企業問題,此次共有12組團隊申請通過補助,於12月18日舉辦計畫成果發表,展現學生創新創意及解決方案,產業跨及旅遊排程、智慧行車安全檢測、網路行為分析等。

第一名團隊為「萊特團隊--智能開關」,由本校巨量資料研究所與龍華科大學生組成,開發免拆除燈座即可安裝的智慧開關,並可用語音助理及APP控制,提供行動不便、摸黑進家、銀髮族等客戶,快速便捷的服務新方案。第二名「鍵盤糾察隊」以「降低網軍輿論操作的影響力」為目標,並與網路數據業者合作,透過網路爬蟲、文本語意分析、行為歸納分析等技術,建置群眾共糾平台。第三名「MAD安全行車小幫手」,開發出主動且同步的防止酒後駕駛及警示疲勞分心駕駛之裝置,以降低駕駛事故,達到行車安全保障。

透過計畫補助,12組團隊得以發覺企業問題並打樣、開發出產品及APP,本中心也輔導鼓勵學生將成果商業化,其中輔導幾組團隊申請教育部大專生創業計畫,期望衍生校園新創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