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7-2
活動開始:
2019-07-17 00:00
活動結束:
2019-08-08 00:00
活動地點:
印度尼西亞泗水市
聯絡資訊:
03-2652151 鄧榮樺
活動摘要:
7月17日起至8月8日,中原大學的4位學生與印尼、日本、韓國、荷蘭、中國等國家志工們,進行為期23天之社區在地發展計畫(Community Outreach Program, COP)。
活動成效
為鼓勵學生參與國際服務學習活動,本校於107年加入服務學習亞洲網絡(Service-Learning Asia Network,簡稱SLAN),鏈結國際服務學習資源,開創多元國際服務學習合作機會。
今(108)年本校透過SLAN平台,與印度尼西亞泗水市貝特拉基督教大學(Petra Christian University)合作,參與貝特拉基督教大學舉辦之社區在地發展計畫(Community Outreach Program, COP)。於7月17日至8月8日,本校的4位學生與印尼、日本、韓國、荷蘭、中國等國家志工們,進行為期23天之服務學習計畫,累積學生跨國合作能力及經驗。財務金融系三年級的江敏禎同學提到:「作為COP團隊一員,我時常扮演傾聽者的角色,因為這能讓我在仔細傾聽後,換位思考,認識與理解各國文化習慣。」。
為期23天之印尼服務學習活動,4位本校學生與各國學生志工依不同村落之需求,完成實體(如:建造涼亭、觀光路線指示牌、打卡景點、彩繪垃圾桶及幼稚園牆面等)及非實體(如:幼稚園及國小生之英文教學、衛教課程等)的服務計畫,為當地偏鄉村落帶來觀光商機。本校秉持全人教育理念,迄今培育超過300位國際志工,將他們的知識專業與熱情與及愛心持續帶往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