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7
活動開始:
2019-07-22 00:00
活動結束:
2019-07-24 00:00
活動地點:
知行領航館323教室
主辦單位:
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公告單位:
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活動成效
本校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為了讓青年學子瞭解國際產業發展,7月22日至24日舉辦為期三天的育成國際產業營,透由簡報訓練、說話表達講座、遊戲互動等課程,提升學生的軟實力及競爭力,再藉由電競遊戲與電商產業的介紹及概況,希冀學生能以宏觀的角度、不同層次的思維瞭解產業與生活的連結。第一天邀請遊夥有限公司的共同創辦人成寧,分組帶領學生認識彼此,以桌上型遊戲一步步引領學生「換位思考」觀念,當學員拿到同樣的材料及指示,卻會因為每個人的角色、不同的背景內容而做出不同的成品。若要成為一個創業家,就必須考慮到客戶需求及立場而改良產品。同時,做為一位社會觀察者,更需要觀察力、換位思考的能力!另外一位講師則是以熙國際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JOHNNY. Q,以故事為開始,吸引學員目光;以破題之方式,講解簡報主題。然而,英文簡報邏輯思考及語法完全與中文相反,要如何在短時間抓住英文簡報技巧,講師舉出範例並出題目,讓學生直接操作演練。
第二天,邀請人生創意引導有限公司符敦國老師,舉出各種生活實例及思考邏輯,教導學生該如何利用「ORID」策略主導溝通,當要說明一項全新的物品時,要使用基礎模型,利用對方熟悉的物件作比擬以加速溝通效率,在說話技巧與方式上可參考書籍:「銀座媽媽桑說話術」,書中提到酒店的紅牌小姐不見得很美但都很會說話,很會說話的小姐,話不多,但是很會提出問題。
最後一天,由SEA集團旗下兩大事業體:Garena及Shopee公司,邀請高階主管分別介紹電競遊戲與電商產業概況,世界電競遊戲的市場及發展,遠超乎我們的想像,經過市調及分析,會發現手機的普及與畫質大大影響電競的市佔。而電商的行銷及產業,於各國文化風情、使用習慣,要進行不同行銷策略。
透過密集的講座訓練及產業認識,大大提升學生的生活想像空間,也重新評估自身的能力弱點,學員皆給予此次活動高度正面的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