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7-1
活動開始:
2019-02-18 00:00
活動結束:
2019-06-12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與校外參訪-全家企業/基隆台博館/卯澳/馬崗漁村聚落
主辦單位:
創新創業發展中心
公告單位:
創新創業發展中心
聯絡資訊:
陳怡安(03)265-1814
活動摘要:
創新創業發展中心與各系合作打造以三創為核心之微型課程,旨讓中原學生學習各領域專業基本理論的同時,結合「創意」、「創新」、「創業」之教育與應用,使中原大學各科系學生皆可向下深耕學習三創教育,並且課程內容與領域十分多元,在各課程中皆會舉辦精彩豐富的「業界教師講座」或「企業實地參訪」。
活動成效
創新創業發展中心打造以三創為核心之微型課程,於107-2學期與各系合作開設微型課程,旨讓中原學生學習各領域專業基本理論的同時,結合「創意」、「創新」、「創業」之教育與應用,使中原大學各科系學生皆可向下深耕學習三創教育。

三創核心之微型課程內容與領域十分多元,在各課程內容中,皆會舉辦精彩豐富的「業界教師講座」或「企業實地參訪」。本學期更擴大與商學院企管系、會計系,工學院環工系、設計學院建築系合作,共同開設全家零售管理實務分享、市場研究實務、綠色科技實務、全球化職涯探索以及老屋活化與創意經營等微型課程。

以「全家零售實務分享」微型課程為例,邀請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主管至課堂講授企業現場實際的管理技能與創新技術,結合服務業流通管理與未來超商創新營運型態,亦帶領學生到全家企業實地參訪,學習創新管理。

另一堂「綠色科技實務」微型課程,特別邀請綠色企業的創業家分享交流,以解決海洋塑膠微粒問題為宗旨的中原大學學生新創企業「點點塑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廚餘資源化來反轉地球暖化的「哲煜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許淙慶博士,以及全台首家獲碳足跡認證的「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副總周曉鳴先生,蒞校分享綠色創新經營理念,厚植學生對於綠色科技與三創實務應用的知識與能量。

最後藉由課程學生之反饋,得知此系列微型課程教學成效良好,其中選修「老屋活化與創意經營」的景觀系學生表示:藉由校外參訪,深入實地調查交流,讓我體會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以三創為核心的微型課程提升了我們景觀創意的經驗值,是非常值得修習的一門微型課程!

創新創業發展中心與各系合作之微型課程,有效增加中原學生產業實戰經驗值,期盼未來與各院系有更密切的合作,提升中原學生三創學習與實務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