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7-2
活動開始:
2019-03-21 00:00
活動結束:
2019-03-21 00:00
活動地點:
信實女宿舍-2F會議室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黃宜焄 03-2656883
活動成效
●時間:108年3月21日(四)20:00-21:00

●地點:信實女宿舍-2F會議室

● 講題:閱讀所能發現和創造的

● 講員:向鴻全

人生每一個瞬間都是一則故事,一段回憶,只是你沒有發現其中的特別。透過閱讀,透過作家的描繪,透過文字的敘述,你發現它的特別,變得閃閃發亮,不然他就僅僅是一段擦肩而過的時光,逝去的歲月。
不管是看自己的故事,還是閱讀別人的故事,閱讀產生的力量,因人而異,但絕非無,而是註定好的。只要去體會,去努力活過自己的人生,當你發現那些珍貴時,你會了解閱讀的強大。
我們沒有能力,所以去學習,我們沒有經驗,所以去閱讀。有這些書,這些作家,這些文字,不用親身嘔心瀝血,就能走南闖北,體驗這世界的美好,讓人生變得豐富,而不再只是走馬看花,虛無縹緲。
我們不一定是有故事的人,但可以變成傳遞和傾聽故事的人,去找回錯過的東西,並把握當下,讓每段回憶變成珍貴,並印證你的生命故事,去補足這遲來的情感,遲到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