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19-03-09 00:00
活動結束:
2019-03-09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全人村南棟6樓618室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教師教學發展中心
聯絡資訊:
黃宜焄 03-2656883
活動摘要:
歡迎報名!

中原大學教師PBL教學研習會

日期:108年3月9日(六)

地點:中原大學全人村南棟6樓618室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3/5止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Z6ecBbQMXj6tn8yq1

(上午場、下午場研習時數各2小時)

活動成效
PBL為近年來一種教學趨勢,又稱問題導向學習法,在教學的過程中,以實務問題為核心,鼓勵學生建立自我學習的方法與目標,並培養解決問題和整合能力。為讓本校教師更了解PBL的教學模式以及核心價值,通識教育中心於108年3月9日舉辦教師PBL教學研習會,此次工作坊活動,分為上下午兩場。
上午場邀請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陳昭珍教授來分享,研習主題為「不要直接找答案:談PBL的帶領」,從教學現場面臨的問題、PBL教學的詳細介紹到講員的經驗分享,讓學員對於PBL的教學方式、學生的反應與回饋以及引導學生形成學習目標有更多的思考。
下午場研習主題為「我期待的大學課堂風景─PBL理論與實務」,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高松景教授,透過實務教學影片以及小組的分組討論,使學員對於此教學法產生更深刻的印象、體會和啟發。
從活動滿意度調查表顯示,獲得學員熱烈迴響,對於再次參與相關類型研習活動的意願度高。本次研習會學員及工作人員約33人,參與學員,皆獲頒研習證明,本次活動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