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9
活動開始:
2020-08-31 00:00
活動結束:
2020-08-31 00:00
活動地點:
知行領航館323教室
主辦單位:
中原大學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活動成效
本校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於8月31日舉辦「東南亞商機媒合會」,邀請星業科技實業有限公司(ISheEra Technology Company)創辦人吳俊星,並連線國萬(泰國)法律顧問公司泰國辦公室主任林育槿,兩位分享了臺商在印尼、泰國投資的風險、挑戰與案例。
吳俊星透過電商的模式快速切入印尼市場,他分析印尼人口結構及疫情期間各產業的影響,發現主流電商的美妝與健康食品市場具有龐大商機;也提到由於宗教信仰,若要打入印尼市場,商品上標示「清真認證(Halal Certification )」及相關檢驗就顯得相當重要。
林育槿介紹新創企業在前往泰國發展前,創業登記應該要先瞭解的相關法律與法規,並逐一說明外商經營法案(FBL)、投資促進法案(BOI)、經濟特區發展法案(EEC)等創業法規,外商投資及創業都有相關規定及產業限制。同時也分享泰國市場的風險評估和實際案例,以及外國商標、智慧財產權法規、泰國勞動法規及雇傭契約相關法規等相關法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