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0-03-09 00:00
活動結束:
2020-03-09 00:00
活動地點:
教學大樓日日新806教室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黃宜焄 03-2656883
活動摘要:
想參加「普仁崗文藝獎」卻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嗎?快來聽聽老師怎麼說!

本活動列入通識自主學習學分、國文補救工作坊!
請先於網路報名,網路報名附餐名額有限!
活動成效
通識教育中心為鼓勵學生參加「109年度普仁崗文藝獎」,特開設「寫作再進化工作坊」說明小說、散文、新詩的寫作技巧,3月9日於日日新共學區辦理第一場工作坊,邀請林淑瑩老師主講「寫小說的方法與實作」。
「目標、阻礙、努力、結果、意外、轉彎、結局」是寫好小說的方法,也是每段人生故事的旅程。
寫小說,就像在述說故事,你要去偷、去借鑑、去自述;你要觀察,削尖你感官的敏銳度,囤積你心的容量,敞開你的欲望。只管下筆,你讀過、你寫過的文字,都會成為你的養分,構成你的元素,這就是你人生的證明。
好的小說,不能寫好寫滿,要留下「空白」,而這空白就是所謂的「餘韻」,留給讀者可以一起思考的想像空間,如同你眼睛未能看見冰山的全貌,但你仍會著迷、仍會尋找它的美麗與神祕,因為你會想要知道那些不為人知的祕密,你會想去探索,直到發覺文學的深層意義,或是生命給予的答案。
「文學是人學」,小說是故事,你要去體驗,去產生共鳴,找回屬於你逝去的青春。用文字亂竄於空間、時間,無視於現實、虛構,只是沉浸在文字的海洋中,你會感受到文字的溫度、人生的重量。這就是文學有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