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19-12-13 00:00
活動結束:
2019-12-13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知行領航館210 鼎新講堂
主辦單位:
智慧製造研發中心
聯絡資訊:
03-2652551
活動成效
隨著智慧製造的崛起,從過去2017至2018年,全球科技業風起雲湧、中美戰略對抗及全球供應鏈劇烈變化,許多臺灣企業紛紛尋求智慧轉型,以期在製造加工過程中提高產能、降低成本及優化品質等來提高在世界舞台上的競爭力。為了滿足模具市場的需求,緊追模具製造業超現代技術的步伐,朝著資訊化、無紙化、精細化、智慧化及自動化的方向發展,不斷縮短產品製造週期和提高模具產品的技術層次,而電腦輔助工程CAE(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技術在智慧轉型中扮演重要角色。
本校智慧製造研發中心於108年12月13日假知行領航館舉辦「智能製造/智塑未來研討會」,將智慧製造與智能生產更進一步具體實現。此次研討會集結兩岸專家學者,以實際案例見證最頂尖的模流分析技術,同時透過實際機台與設備,見證智能工廠實際運作的樣貌。
研討會當天吸引了近150位來賓熱情參與,由本校智慧製造研發中心、國際產學聯盟、大塚資訊公司及歐特克公司一同進行會員聯盟簽約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接著由本校智慧製造研發中心陳夏宗主任分享「從智慧製造引領企業智造未來轉型契機」,接續由鍾文仁教授、日威科技副總曾家彥、歐特克大中華區仿真產品技術經理朱戈、台灣歐特克技術經理黃明忠、台達電子副理鄭木棋、大塚資訊顧問黃宗偉等專家分別展開技術演說,並提供相關實例及分享如何應用在智慧工廠中。
智慧製造研發中心將持續與各大產業建立實質合作,以建構更穩固的產學合作平台。透過產學合作,實現人才扎根培育與提升產業技術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