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8
活動開始:
2019-11-28 00:00
活動結束:
2019-11-28 00:00
活動地點:
青年事務局
主辦單位:
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公告單位:
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活動摘要:
結合職人體驗、創業諮詢、貸款申請實戰講座及創業工作坊四大主軸,提供民眾認識創業的機會!
活動成效
108年11月28日舉辦微型創業系列活動結合職人體驗、創業諮詢、貸款申請實戰講座及創業工作坊四大主軸,其中職人體驗活動邀請桃園在地不同型態商家:乾燥花束、飲品製作、古早味雞蛋糕、皮革手作及美甲,提供學生及民眾現場體驗一日職人的工作,使民眾評估自身使否具備創業技能及條件。
創業諮詢邀請茶學苑創辦人、派派咖啡創辦人、本校商業設計系黃文宗教授及全家便利商店楊梅店長等,提供民眾項目包括美食小吃、設計雜貨、時尚衣著及空間裝修等產業創業諮詢與建議;貸款申請實戰講座邀請臺灣中小企業銀行中壢分行黃呈瑞襄理介紹銀行貸款資源與授信、審核流程,除一般青年創業及啟動金貸款專案外,也分享微型創業鳳凰貸款、企業小頭家貸款、「小微+新創·活水倍增」專案貸款等熱門專案;邀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樓正浩顧問說明108年度創業諮詢輔導服務計畫內容與微型創業鳳凰貸款應用,讓有意創業的學生快速掌握銀行貸款要領與政府創業計畫資源。
創業工作坊則藉由桌遊活動,從一開始到結束的表現,可以測出參加者內心的人格特質,並進行具體的描繪,幫助未來創業遇到問題時,思考對應的方式。本次活動主要與中原商圈及桃園各地商圈微型創業家合作,期望帶給有創業規劃的民眾豐富的微型創業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