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8-1
活動開始:
2019-10-22 00:00
活動結束:
2019-10-25 00:00
活動地點:
真知教學大樓
主辦單位:
國際暨兩岸教育處
公告單位:
國際暨兩岸教育處
活動成效
本校國際暨兩岸教育處於10月23日至25日盛大舉辦「全球姐妹校博覽會暨論壇」,邀請5所世界頂尖姐妹校之副校長、國際事務主管等前來共襄盛舉,不僅設置學校的介紹攤位、舉辦各校講座讓學生身臨其境,更藉由二場主題論壇,探討各校在學生全球移動、跨國課程經營等方面之經驗,為未來高等教育之跨境、跨域合作提供極佳之借鏡。
以此「全球姐妹校博覽會暨論壇」為契機,在場之6所學校:梨花女子大學(韓國)、雷恩商學院(法國)、方提斯應用科技大學(荷蘭)、哈爾濱工程大學(中國大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大陸)與本校中原大學,共同達成協議,將結盟推動全球教育,嘉惠各校學子。聯盟意向書於10月24日簽訂,結盟各校將共同積極推動全球教育學術合作,首先以聯合遠距教學平台為第一階段,開放6校學生共享工程、商業、設計等領域之線上課程,互認學分,推動新世代全球教育資源共享並培育學生全球移動力。各校代表對此次活動表達充分的肯定並對未來聯盟之發展報以高度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