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8
活動開始:
2019-10-28 00:00
活動結束:
2019-11-01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薄膜研究發展中心
主辦單位:
中原大學薄膜研究發展中心
公告單位:
中原大學薄膜研究發展中心
活動摘要:
交流會參與人員:
中原大學:薄膜中心主任張雍教授; 博士生-唐碩禧、賈維森、許宸華。
日本群馬大學:Ryohei Kakuchi 助理教授、碩士生- Shuhei Yamashita
活動成效
本活動與日本群馬大學進行國際學術合作與人才培育交流會,主要討論議題包含:聚合物分子結構的設計、含苯環之聚合體反應機制、疏水基團去水合的調控、蛋白質吸附控制、細胞貼附與生長調控、細菌貼附與生物膜成長控制、以及人體血液相容性質探討。
共同研究主題一『聚合物分子結構的設計』:
雙邊共同設計以仿生雙離子結構體的聚合物分子,並使用碳鏈與苯環調控雙離子結構體中正電荷基團與負電荷基團的平衡。
共同研究主題二『含苯環之聚合體反應機制』:
設計含不同疏水基團於苯環對於雙離子結構體的調控,並建立一合成路徑來建構含苯環之雙離子聚合體反應機制。
共同研究主題三『疏水基團去水合的調控』:
設計含帶不同疏水基團之苯環分子對於雙離子結構體的調控,並進一步探討其與水分子結合程度。
共同研究主題四『蛋白質吸附控制』:
透過調控含苯環之雙離子聚合體之水分子結合程度,進行蛋白質吸附控制與探討。
共同研究主題五『細胞貼附與生長調控』:
透過調控含苯環之雙離子聚合體之水分子結合程度,進行細胞貼附與生長調控與探討。
共同研究主題六『細菌貼附與生物膜成長控制』:
透過調控含苯環之雙離子聚合體之水分子結合程度,進行細菌貼附與生物膜成長控制探討。
共同研究主題七『人體血液相容性質探討』:
透過調控含苯環之雙離子聚合體之水分子結合程度,進行人體血液相容性質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