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19-11-13 00:00
活動結束:
2019-11-13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張靜愚紀念圖書館秀德廳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主辦: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黃宜焄 03-2656883
活動摘要:
列入通識認證、通識自主學習、教師研習時數
力量來自渴望
活動成效
「記憶是短暫的,紀錄卻是長遠的。」在演講開始前,講員要求我們每個人都要拿出紙筆抄下重點,因為不要只想著聽過就好,聽過你就會記得,紀錄下來、寫下來,忘記了還可以翻翻筆記,不僅可以讓自己更能理解自己所聽到,也能立即找出重點,成為一步步成長的養分和機會。
「所有的問題都不在於難度,而是在於態度」,當你多想、多嘗試不同的方法去解決難題時,你總會在過程中找到答案,或是有所成長。成敗是要靠用心的,而輸贏則是靠細心,多點細心,就多點方向,就多點機會,就更有可能邁向成功。
「多一點努力,多一點主動,就可以獲得「更多」的機會。」自古許多的成功都是勉強而來的,逼自己努力、逼自己養成好習慣,當你選擇了輕鬆,偷懶,就是選擇了懊悔,瑞典的蓮娜就是個例子,他雖然天生沒有雙腳,但他靠著好學及樂觀的心,努力的學習了畫畫、游泳等,她讓人感覺不出來跟正常人有什麼不一樣,她的人生讓人感動,她讓我們了解到不是不進步,而是不起步,做個自律的人,每個人都是有使命的。每個人都能朝著目標而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