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19-09-25 00:00
活動結束:
2019-09-25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張靜愚紀念圖書館秀德廳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主辦: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黃宜焄 03-2656883
活動摘要:
列入通識認證、通識自主學習、教師研習時數
活動成效
近幾年天文跟太空的關聯特別多,我們的星空跟自然是最接近的接觸,人們都被3C綁住了,講員稱為3C鴉片,手機做小事;腦子做大事,何必用做小事的手機綁住做大事的腦袋?
在各個研究中,解析率夠高才可以盡力看到黑洞的邊緣和輪廓,而黑洞背面的光是折射造成的,日全蝕證明愛因斯坦說的光會轉彎是對的。
黑洞內時間是沒有定義的,因為黑洞內的時間是用光定義的,但光會轉彎,講師也播放了「星際效應」的片段並表示其中的黑洞吸積盤是接近真實的。
過程中透過時事或一些逗趣的例子讓吸引大家的注意,科學是會一直被推翻及創新的,電影大部分都不真實,但總有些是符合科學證據的,最後講師分享了科學一些新的發現-外星天體,軌道不是圓,也不是橢圓,比例卻是1:6,且他自己有自己的動力,是外星人嗎?其他星球來的東西?宇宙中的東西很多,只是有沒有仔細研究,生活改變飛快,未來可能連畢旅都可以去外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