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19-11-27 00:00
活動結束:
2019-11-27 00:00
活動地點:
張靜愚紀念圖書館103室 (普仁小集)
主辦單位:
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中心
聯絡資訊:
羅晴雯 03-2652073
活動成效
醫療產業是現今AI熱潮下應用發展成功的領域之一,智慧醫療透過跨平台的數據整合和AI分析技術,實現以病患為中心的醫療照護體驗,協助提供醫病診療決策方案、改善醫病關係的互動方式。
拓思威儀數位創意股份有限公司以先進的雲端研發技術,專門提供ERP、醫療雲端系統技術研發及電商客製化等服務,幫助客戶降低系統建置成本。拓思威儀由於具有承接政府規定的學生體檢以及勞工體檢作業經驗,幫助導入技術服務,透過數據分析提供合作醫院做決策的參考。因此本次研習邀請李炫逸執行長以「改變未來的人工智慧-實證醫學下裡的AI」為題做智慧醫療應用的演講分享。
傳統醫學以疾病為中心的診療模式,病患至醫院就診是由於身體產生病症導致不舒服反應,病患的角色是消極被動的。在AI技術支持的現代醫學照護,建立預防醫學的數據以提供疾病預測,從家族史、生活習慣與健檢報告資料等,藉由預測疾病的整合性醫療資訊系統,提升未來病患及早治療的防患意識。此外,李炫逸執行長表示,當前AI的醫療實踐成果,以更低的成本帶來提升藥物品質、加快科學研究的速度、加速開發新藥等效益,預期於不久的未來,藉由技術突破與資訊整合,智慧醫療將更貼近人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