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7-2
活動開始:
2019-05-23 00:00
活動結束:
2019-05-23 00:00
活動地點:
工學館215室
主辦單位:
工學院
公告單位:
工學院
聯絡資訊:
4004
身份資訊:
專任研究助理 朱依倢
活動摘要:
講員題目:VR in Healthcare
講員姓名:HTC 健康醫療事業部 DeepQ 張庭榕 經理
講員經歷:如附件
演講摘要:Virtual Reality (VR) 已不只是應用在遊戲中,近年來更不斷延伸相關垂直領域應用。
Lewis Chang將分享全世界頂尖VR在醫學上的應用,從醫學教育到臨床應用的創新突破,協助老師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及增加學生的學習效果之外,更實際幫助到醫師、病人及家屬提升醫療品質。
活動成效
中原大學工學院於108年5月23日辦理「智慧與綠能科技工作坊」,由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陳民樺、副教授莊烱承邀請HTC健康醫療事業部經理張庭榕蒞校專題演講「VR in Healthcare」,分享世界頂尖VR在醫學上的應用,如衛教、手術教學、臨床技能訓練、護理技術、營養、長照等內容開發,提供學生對VR在醫學中完整式的瞭解,快速建立相關知識與正確的臨床流程,使學生與教師從演講中獲取醫學教育到臨床應用的創新突破,協助教師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及增加學習成效。
  能提供使用者身臨其境的多感官體驗VR應用,打破過去傳統人體模型及影片的學習方式,幫助醫師、病人及家屬提升醫療品質。本次講座約45人參加,與會教師及學生均對相關議題提出許多發問,透過問答內容,學生們更深入瞭解關於醫學中的VR技術應用,如問診、理學檢查、檢驗報告、醫學影像、用藥、診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