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2-08-22 10:00
活動結束:
2022-08-31 17:00
活動地點:
苗栗縣卓蘭鎮
主辦單位:
秘書室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
公告單位:
秘書室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
聯絡資訊:
邱韻如 0937-961-059
活動摘要:
起源於2021年USR引行田野路訪調工作隊,於卓蘭地區大學社會責任工作基礎上,計畫引入更多紮實的訓練,以培養田野調查的人才種子。以栽培田野調查的能手為目的,樹立中部訪調隊的模範,捲動更多跨校、跨領域的成員共同參與。形成交流討論平台,藉由分享彼此實踐資訊促進對話,進行深入分析、規劃研擬出更貼和在地的行動策略,以支持地方產業永續發展,履行大學社會責任。
本次營隊結合中原大學、東海大學、逢甲大學共同參與之教師群及30位學生(預計)搭配田野調查培訓課程與日本東京慶應大學講師進行地方創生課程交流,藉由實體踏查及多元線上平台,進行分組交流與合作。
在推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之理念外,更期盼藉此營隊活動,達成跨領域、跨文化之交流學習,更讓在地社區及居民能因計畫之執行而實質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