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2-05-05 15:10
活動結束:
2022-05-05 17:10
活動地點:
全人教育村北棟B1兩嘉演藝廳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曾宇禎 03-2656877
活動摘要:
講題:改變才能逆轉勝
返鄉青年如何透過心態改變,善用科技將傳統稻米產業創造出無限商機。

講員:魏瑞廷 (2021年十大傑出青年/池上穀禾坊 創辦人)

講員介紹:
來自台東池上的魏瑞廷為林務局公務員,不忍母親因為家裡種的有機米賣不掉而煩惱,運用所學的知識和科技結合區塊鍊技術,將環保、食安和農作結合在一起,並且利用網路社群媒體做理念行銷及建立自有品牌,竟將原本賣不出去的有機米賣到全世界,許多人因為認同他的理念來購買,每公斤售價還是台灣內銷的好幾倍,連梵諦岡教廷都認可他的米,指定作為教宗的食用米,故事被英國媒體報導,讚譽他是第一個用區塊鍊種米的科技農夫。
池上青農魏瑞廷自有品牌「池上禾穀坊,米之谷」專門外銷自產池上優質精品米,其訴求高品質、不混米、純淨無污染,因小農的自我要求與堅持,順利讓自有品牌取得FDA認證。池上禾穀坊是世界上第一個應用「區塊鏈」技術種稻賣米賣到中東杜拜的經典案例。
● 時間:111年5月5日(四)15:10-17:00(約14:50開放入場)

● 地點:全人教育村北棟B1兩嘉演藝廳

● 講題:改變才能逆轉勝

● 講員:魏瑞廷

● 講員介紹:來自台東池上的魏瑞廷為林務局公務員,不忍母親因為家裡種的有機米賣不掉而煩惱,運用所學的知識和科技結合區塊鍊技術,將環保、食安和農作結合在一起,並且利用網路社群媒體做理念行銷及建立自有品牌,竟將原本賣不出去的有機米賣到全世界,許多人因為認同他的理念來購買,每公斤售價還是台灣內銷的好幾倍,連梵諦岡教廷都認可他的米,指定作為教宗的食用米,故事被英國媒體報導,讚譽他是第一個用區塊鍊種米的科技農夫。
池上青農魏瑞廷自有品牌「池上禾穀坊,米之谷」專門外銷自產池上優質精品米,其訴求高品質、不混米、純淨無污染,因小農的自我要求與堅持,順利讓自有品牌取得FDA認證。池上禾穀坊是世界上第一個應用「區塊鏈」技術種稻賣米賣到中東杜拜的經典案例。

 

 

列入:

【通識自主學分】:計單場0.1學分

※ 請確認EMAIL是否正確,後續或異動將以EMAIL通知!

※ 本單位擁有修改活動之權利

※ 若額滿將提前結束報名!

※若不參加,請務必取消報名,以免資源浪費!無故缺席者將列入黑名單!

 

★ 參加通識活動之注意事項  ★


請配戴口罩 (配合學校防疫政策,若無口罩之觀眾,將無法進場,請您見諒。)
活動進場前,請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防疫措施。(實名制、量體溫等)
為維護您與他人健康,若您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呼吸道症狀,或有腹瀉、失去嗅覺、味覺等相關症狀,應立即就醫診治或在家休息,避免出席活動。
於居家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中的人,請在家休息避免出席活動。
請中原大學的學生注意,除了簽到外,請於活動結束後至簽到處出示學生證BB感應簽退,以保障您的權益!
網路報名名額將保留至活動開始前1分鐘,之後便會開放現場觀眾入座。
依現場工作人員判定遲到或早退者,恕無法取得各項參與時數。
請配合事前行動史或接觸史等調查,及事後防疫追蹤調查事宜。


若有任何更動,請以最新公告為主,感謝您的配合。

*依據學校防疫之政策,屆時活動可能會有所調整、延期或取消,如確認有異動情形發生時,會盡快告知您,不便之處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