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7-2
活動開始:
2019-03-27 00:00
活動結束:
2019-03-27 00:00
活動地點:
張靜愚紀念圖書館一樓秀德廳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主辦: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黃宜焄 03-2656883
活動摘要:
歡迎全校師生與校外先進一同共襄盛舉!
*列入通識認證、列入通識自主學習學分
*因場地座位有限,請先報名
*入場時間為開場前半小時,並為維持聽講品質,演講開始後不開放入場
*演講結束後請至入口出示學生證BB感應簽退,以保障您的權益
● 時間:108年03月27日(三)15:10-17:00(約14:40開放入場)

● 地點:張靜愚紀念圖書館一樓秀德廳

● 講題:十八歲的探險和養成

● 講員:劉克襄

● 講員介紹:現任中央通訊社董事長,為自然觀察作家、生態保育工作者、也是節目主持人。曾任《臺灣日報》和《中國時報》副刊編輯,至今出版詩、散文、長篇小說、繪本和攝影作品二十餘部。亦曾獲得吳三連文藝獎報導文學獎、新聞局最佳圖書創作獎、臺灣自然保育獎和吳魯芹散文獎等獎項。
活動成效
通識教育中心舉辦之「全人博雅講壇」於108年3月27日邀請中央通訊社董事長同時也是「浩克慢遊」節目主持人劉克襄,蒞校主講「十八歲的探險和養成」,共計197位師生參與。
劉克襄先生用幾段故事告訴我們,透過連結土地與人物,將夢想與堅持串聯起來。
從農夫市集裡,遇見對於自己所熱愛的事物有使命的麵包師傅,在他的生命故事裡,我們看見,只要走在一個自己堅持且正確的道路上,就有機會能夠讓生命從種子長成一棵美麗的大樹。
一位生命不斷遭受挫折的年輕女孩,經歷失敗仍不放棄。儘管知道夢想與實際是有差別的,仍然運用創意和努力,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一群熱愛音樂的青年,嘗試返鄉創業,為家鄉和自己生長的土地努力。不但發展出與其他樂團不同的風格,也結合農業特色,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搖滾精神。
從上述例子中,皆能看出臺灣青年藉著不斷嘗試與突破,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最後,劉克襄先生鼓勵大家,只要擁抱堅持和永不放棄的精神,在這座島嶼上默默努力,就能在這片土地散發著炙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