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9
活動開始:
2020-07-22 00:00
活動結束:
2020-07-22 00:00
活動地點:
青創指揮部
主辦單位:
中原大學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公告單位:
中原大學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活動成效
3D列印作為推動「工業4.0」及「數位製造」的關鍵技術之一,是時下最熱門的科技話題,可印製任何以數位建模的作品,以加快產品開發的過程及有效降低成本。
7月22日邀請創式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劉伊介紹折疊式3D列印機的原理及基礎操作。劉伊熱愛創客精神,因此設立創客實驗室,親自輔導學生新創發明,曾於多場競賽中獲得殊榮,例如:2017 創新創業競賽、2016 應天華XO創新創業競賽、Sprint國際兩岸青年創業黑客松競賽、武漢創新創業大賽入選前二十強等,此外,創式科技有限公司也曾於2018 MeetTaipei、2019 MeetTaipei以及2019桃園新創嘉年華中展出產品,致力打造大人、小孩都能輕鬆上手的3D列印機。
本次課程中,劉伊帶領學員學習折疊式3D列印機的基礎操作跟維護,「以實作奠基、以應用領航」,實際學習操作3D列印機的方法,再認識不同材料的特性、適性以及如何應用,讓參與課程的學員從建版到操作機台、製出成品都能夠獨立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