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0-08-10 00:00
活動結束:
2020-08-20 00:00
活動地點:
知行領航館
主辦單位:
創新創業發展中心
公告單位:
創新創業發展中心
聯絡資訊:
03-2651815
身份資訊:
馮薏
活動成效
本校產學營運處與國際暨兩岸教育處於8月10至20日間合辦「2020創新創業國際領袖體驗營」,從校內徵選境外生與本地生共57名,透過專題講座、企業參訪等活動,培訓兼具創新創業與國際視野的專業人才。
「創新創業國際領袖體驗營」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暨社會企業為主軸發想社會企業創業,將創新創業能力應用於社會關懷與解決社會議題。參與體驗營的學生組成10組跨領域創業團隊,由7位業界專家與大學教授,規劃一系列活動,包括:創業課程、社會企業創新創業講座、創業構想輔導及企業參訪等,幫助各個團隊發想、產出具可行性的新創募資計畫,最後在模擬創業競賽中分享成果,並由3位社會企業專業領域的評審給予指導與建議。
企業參訪前往社團法人桃園縣木匠的家關懷協會與雙連梨社會企業。木匠的家藉著民眾捐贈的二手物資,成立了公益二手店,並協助弱勢朋友學習技藝,體驗營學員透過參觀木匠的家以及再生衣實作活動,瞭解社會企業的運作模式以及理念如何落實於現實中;為解決苗栗雙連國小廢校危機及扶持雙連社區的農業發展創辦了雙連梨社會企業,營隊學員至雙連梨社會企業進行體驗,學習如何從探討社會議題找到切入點並且執行,以及如何推廣社會企業理念、解決執行時遇到的困難等。
本中心於體驗營結束後,仍持續提供跨領域創業團隊學習創新創業所需的相關課程、輔導以及資源,落實學生創新創業概念與技能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