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0-07-30 00:00
活動結束:
2020-08-05 00:00
主辦單位:
國際暨兩岸教育處、設計學院
聯絡資訊:
陳宜文
活動成效
由於國際疫情尚未趨緩,本校境外生暑假期間無法返鄉,為充實境外生的暑假生活,同時促進境外生對「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ety Responsibility: USR)」的認識,國際暨兩岸教育處與設計學院於7月30日至8月5日共同辦理為期一週的「國際USR暑期體驗營」,透過營隊課程讓本地生與境外生進行跨系交流,並體驗臺灣之美。
「國際USR體驗營」是本校首次以全英語模式舉辦USR體驗營,參與學員共計25名,包含印尼、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祕魯、聖克里斯多福等多國境外生及臺灣本地學生。透過走讀探索的方式,認識桃園及中壢的地景文史、埤塘農村;走進苗栗卓蘭山區體驗包裝水梨、採葡萄等,瞭解「雙連梨社會企業」為農村帶來的生機與改變。
體驗營搭配專題課程,以攝影角度培養觀察事物的眼光,學員參訪時運用學習到的攝影構圖技巧記錄各個場域見聞。最後一日的成果發表會,學員運用手繪地圖與攝影作品分享參與「國際USR暑期體驗營」的心得與感想。
國際暨兩岸教育處長期致力於提供師生國際交流的各種可能性,「國際USR體驗營」是疫情期間在地國際化的具體實踐,帶領境外生與本地生走出校園體驗大學社會責任的精神,深度認識他們生活與學習的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