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0-06-05 00:00
活動結束:
2020-06-05 00:00
活動地點:
真知教學大樓 8樓日日新共學區(806教室)
主辦單位:
教務處學生學習發展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教務處學生學習發展中心
聯絡資訊:
鄭竹凱 03-2652054
活動摘要:
【日日新教與學工作坊|6/5 翻轉學習PBL課程經驗分享】

#與其紙上談兵不如動手解決問題 #讓學生成為課堂上的主角

 

【工業系 楊康宏教授】【工業系 陳思豪】【工業系 林政宏】

一直以來大多數課程的教學方式都是以老師在台上授課、學生在台下聽為主,PBL課程翻轉了這種關係,讓學生成了課程的主體,由老師提出問題,學生解決問題,不但動腦更要動手解決各種迎面而來的實務問題。拋開課本上的標準答案,自己來創造一個令所有人嘆為觀止的學習方法吧!

 

日期| 2020/6/5(五)

時間| 12:00-13:00

地點|真知教學大樓806日日新共學區

※活動現場會提供簡易餐盒
活動成效
6月5日邀請到了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的楊康宏副教授,以及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林政宏同學與陳思豪同學,在日日新共學區空間分享如何規劃PBL課程及透過這個教學法來學習的心得。
楊康宏副教授首先為大家介紹PBL教學法的核心精神,並分享他如何將這個教學法融入課程中,並在多年的實際教學經驗中不斷的修正和調整;林政宏同學與陳思豪同學則分享了他們如何透過PBL學習法來更加有效率的學習,也點出PBL教學方式跟傳統授課的不同之處,以及他們在這個課程中的心得和收穫。透過本次工作坊的分享,同學們都更加瞭解PBL教學法和學習方式,楊康宏副教授也歡迎有興趣的同學選修相關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