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0-05-27 00:00
活動結束:
2020-06-03 00:00
活動地點:
真知教學大樓 8樓日日新共學區(806教室)
主辦單位:
教務處學生學習發展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教務處學生學習發展中心
聯絡資訊:
鄭竹凱 03-2652054
活動摘要:
【日日新教與學工作坊|05/27、06/03 大學生思維 Thinking】

#啊!我看到了,我有背起來了!

#即使你知道很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企管系 劉天日】

在近年,大家都很流行講「思維」,但我覺得大部分的人並沒有真正了解「思維」的意義。可能有些人只是看完一些書的內容,覺得很有道理,就「搬字過紙」,直接去跟別人分享或嘗試去模仿所謂的「某某思維」,而且會期待有所回饋、或得到他人讚賞。但對我而言,這樣的行為模式是很可惜的,閱讀是件好事,但我們往往只侷限於「閱」,而要達到「理解」的地步卻還有一大段路。

 

想解鎖「大學生思維」嗎?那還不趕快按下報名鍵!

 

日期| 2020/05/27(三)、06/03(三)

時間| 10:00-12:00

地點| 日日新共學區 (真知教學大樓806)
活動成效
教務處學生學習發展中心邀請企業管理學系劉天日同學於5月27日及6月3日,分享他在大學期間歸納出大學生應有的思維模式。劉天日同學不斷地拋出問題和實例讓參與的同學進行思考,發現到在生活中原本認為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原來還有這麼多不同的面向可以切入討論,例如:教科書寫的就一定是對的嗎?新聞播的就一定是正確的嗎?劉天日同學認為大家都應該學習去判斷和思考,再歸納出自己的結論,而不是人云亦云的盲目追隨,相信如果具備這樣的思維能力,每個同學的人生歷程也會走得更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