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8
活動開始:
2019-12-18 00:00
活動結束:
2019-12-18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真知教學大樓806
主辦單位:
中原大學語言中心
聯絡資訊:
6675
活動摘要:
歡迎全校師生一同參與!
* 本講座列入外語自學歷程認證
* 因場地座位有限,需先上網報名
* 活動前請至入口拿取講座回饋單,以保障您的權益
活動成效
12月18日語言中心邀請海外華語教學的應用華語文學系研究所二年級董語喬同學分享從零基礎日語能力,如何申請與準備交換資料、華語教學實習之規劃、如何適應日本生活以及如何在日本尋找工作等,對董同學而言,不僅只是一份實習工作,而是期望能從海外實習中深入瞭解日本的國情與文化,體會異國生活之不易,並獲取華語教學之相關經驗。
透過在日本的臺灣大學進學預備校,獲得在臺灣無法體驗到的工作經驗,如:日本老師不可以在學生面前喝水;又或者遇到事情一定要先道歉,種種的社會文化差異,間接衝擊了董同學第一次到日本實習的生活。
董同學生動活潑地和聽眾互動,介紹許多日本授課的教學經驗與過程,也提及當地的人文風情、飲食文化、通勤生活及與外國人的互動關係等。在日本的生活,不如一般人所想的輕鬆,不僅要適應異國環境,也得獨自面對上班族通勤的辛苦。
「向外發展,不要讓語言和遲疑限制了你的能力!」是董同學送給聽者們的一句話,藉由本次的講座活動,提供更真實的日本社會,讓有興趣前往日本實習的同學們,能激發更大的動機與動力,為自己的人生規劃更多不同的方向,走出自己的舒適圈,體驗不同的社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