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8
活動開始:
2019-12-03 00:00
活動結束:
2019-12-06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張靜愚紀念圖書館秀德廳&真知教學大樓一樓
主辦單位:
策略處
公告單位:
策略處
聯絡資訊:
265-1253
身份資訊:
janetlee@cycu.edu.tw
活動成效
108年12月4日本校舉辦「用專業打造幸福」大學社會責任論壇,由本校策略長吳肇銘、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李大華及甘樂文創執行長林峻丞共同分享如何透過社會服務,改變自己和他人人生的故事,期許師生都成為「有你真好」的那個「你」。
由林峻丞執行長分享如何改造三峽百年古厝和閒置空間,以社會企業商業共好回饋機制,藉由社區店舖經營、工藝體驗與設計策劃,融入弱勢教育及就業機會發展地方產業,使甘樂文創成為以改變生命為核心的社會企業。
吳肇銘策略長細數本校歷年USR成果,包括室設系黃慶輝師生提升桃園金城社區老人和弱勢住民居住環境品質、商設系黃儀婷師生為青農產品整合行銷、景觀系連振佑師生為南投松林部落打造門戶新樣貌、工業系邱添丁師生與新竹縣田寮社區長輩共學共樂、電子系張耀仁師生創造二手電腦奇蹟等,是社會服務的具體展現。
李大華總經理則認為,中原大學的USR是找到未來職涯發展最好的實作方式,他鼓勵學子找工作就是找夢想,USR的實踐有助於瞭解自己的夢想,且達到目標。
桃園市府青年局長顏蔚慈也頒發感謝狀給在大學社會責任USR有卓越貢獻的吳肇銘策略長、設計學院院長陳其澎、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主任李明彥,肯定師生對社會的付出。
另外,3日至6日於真知教學大樓一樓舉辦「用專業打造幸福」靜態成果展,以四大主題展版呈現本校USR推動理念、霄裡/卓蘭/大海USR計畫與其他校內USR方案成果,活動在4天內吸引近千人次師生民眾觀展,成功讓師生瞭解本校推動USR之成果與努力。同時結合「聯合報倡議家」數位論壇平台集結中原USR團隊成果與經驗呈現成果,讓學生們透過社群媒體參與瞭解大學社會責任,藉由呈現USR計畫成果報導,整合媒體資源擴散知識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