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19-10-23 00:00
活動結束:
2019-10-23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張靜愚紀念圖書館秀德廳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主辦: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黃宜焄 03-2656883
活動摘要:
座位已滿,不再開放網路報名,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列入通識認證、通識自主學習、教師研習時數
活動成效
最近出現了一個新名詞「人類世」,它是表達人類對環境帶來的影響,造成全球暖化的二氧化碳濃度就像一顆小藥丸,在地球氣候變化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地球究竟為何會越來越溫暖?因為工業革命之後製造出大量的溫室氣體,而溫室氣體會阻擋地表散發的熱氣,使地球熱氣無法離開大氣層,然而我們的海洋幫助我們吸收掉大部分過量的熱能,佔了93.4%。
全球暖化造成了許多的衝擊,例如:海平面上升、水文極端化等等,溫度也呈現跳躍式升溫,2018年也是有紀錄以來第四高溫年,我們就如溫水中的青蛙,溫度一直升高也不覺得害怕。由於暖化越來越嚴重,我們的夏天越來越高溫越來越長,未來有可能連冬天也沒有。
除了溫度,降雨量也越來越多,颱風也越走越慢,威力越來越驚人。高溫、乾旱、強颱等等不止影響了地球本身,也漸漸影響我們人類的糧食,以今年為例,因為經歷了暖冬,導致今年的龍眼生長不易,有些糧食因為乾旱而產生大量的硝酸鹽,對人類都是致命的。
我們需要節能減碳,現在已無法回到過去,但可以使氣候老化的慢一點、優雅一點,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加油,扭轉局勢、化解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