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19-11-11 00:00
活動結束:
2019-11-11 00:00
活動地點:
教學812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黃宜焄 03-2656883
活動摘要:
列入通識自主學習課程學分
活動成效
透過眼睛,看到的是一篇文詞冗長的文章,而透過心智圖,看到的則是一個不同的思維想法。

「心智圖」,是一種圖像式思維的工具,它利用圖像式去輔助思考,又稱心智地圖、腦力激盪圖、思維導圖、靈感觸發圖……等等。透過中央的大圓圈,寫入關鍵詞或想法〈主題〉,在進而去拉出一條條的支線,去延伸各種思維,去連結各種關係,去創造各種的可能性。

看似複雜,就越要提升思考力,和資訊吸收力。透過一步步繪製心智圖,讓你更能理解其中的故事、句子間的脈絡、詞語間的運用,以及感情的流露。或許每個人對相同的題目,所繪製出的心智圖會完全不同,這就是心智圖的有趣之處。要以什麼角度去看、以什麼思維去畫,全憑個人的「心智」,只要你敢下筆,那這就會是一個起點,邁向提升自我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