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19-12-12 00:00
活動結束:
2019-12-12 00:00
活動地點:
教學812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黃宜焄 03-2656883
活動摘要:
列入通識自主學習課程學分
活動成效
講員莊凱雯帶大家學習如何閱讀、如何理解閱讀。講員提到在閱讀不同類型的書時,需要以不同的角度及方法來剖析,像是文學作品及歷史作品在閱讀時,注意的細節也不太一樣。雖然大家能理解這個概念,但是大部分的人仍然以土法煉鋼方式閱讀,所以閱讀的成效並不大。此時講者提出,藉由心智繪圖來閱讀,可以更有效的幫助理解並分析閱讀內容,也更容易記憶和內化我們所吸收的訊息。
製作心智圖的技巧在於簡短的敘述及圖畫。同學們以講義中的兩篇文章做心智圖的練習,透過實際操作,讓學員練習如何以心智圖來聚焦文章的重點及核心,開發出文章中沒有明顯提出的概念。講員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同學體會「沒有人是為了讀書而讀書,而是在書中讀自己,在書中發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