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19-10-09 00:00
活動結束:
2019-10-09 00:00
活動地點:
教學812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黃宜焄 03-2656883
活動摘要:
列入通識自主學習課程學分
活動成效
寫作時,是否常常不知道要怎麼開頭?講員周文鵬培養學員思辨的能力,教導學生可循著哪些面向或方向來思考事情。首先講解「格物致知」,是透過解構事物來達到知道有哪些想法,從事物到邏輯,從邏輯到聯想,從聯想到對照,再從對照到分析,來解釋邏輯思考方式。
又以陀螺舉例,陀螺的面相有很多,像是勞碌奔波、動中取靜、知所立足,又或是忠於自我、坐擁一方、有志不屈、自持勇敢、問心無愧、了無遺憾、瀟灑翩然,這些都是從陀螺聯想到的人生啟示。
甚至藉由玩各式遊戲(俄羅斯方塊、candy crush)的經驗體會到人生啟示,介紹三環結構與51法則的思考方式也就是從外觀、特徵、存在、定位、用法、功能等這些面向,來探討主體、概念、觀點、邏輯、舉例,具備了這些思維,往後提筆寫作不再陷入苦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