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19-10-14 00:00
活動結束:
2019-10-14 00:00
活動地點:
教學812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黃宜焄 03-2656883
活動摘要:
列入通識自主學習課程學分
活動成效
「認識過去,理解現在,想像未來,寫下給所有人的故事」,一個好的簡報就如同述說一個故事一樣,透過故事,你可以分享,透過故事,你可以產生力量,透過故事,你可以傳達,當你覺得有意義的時候,那就是故事的開端,人與故事、人與歷史、人與世界的連結。
講員胡川安運用自身的例子,講述如何做好「簡報」,和如何說好「故事」,從歷史系學生,到台灣大哥大x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再到「故事」;寫給所有的歷史等等,我們看見的是:背景不重要,專業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要做什麼,和如何開創新局。即有趣的人,才是有故事的人。
要完成好的簡報要點有七項,1.了解聽眾2.架構內容3.組織資訊4.彩排練習5.編制講義6.有力開講7.檢討改善。
「閱讀」從中吸取有用的東西,「寫作」把自身想法產出,「表達」把萬物變成你的東西,「呈現」把死板變生動,透過層層遞進,創造更多的簡報,述說更多的故事,撰寫更多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