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19-10-29 00:00
活動結束:
2019-10-29 00:00
活動地點:
教學312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黃宜焄 03-2656883
活動摘要:
列入通識自主學習課程學分
活動成效
講員洪震宇教導學生們釐清寫作重點的方法,從提出3個「寫作可以解決的問題」開頭,再從中歸納好探究重點,培養學員練習如何快速聚焦重點。
究竟字、句、段落,何者才是組成文章的基本單位?文章的組成基本單位為「段落」。在段落中,意思開始被連貫起來,文脈的詞語之間表達了更多意義,而非僅僅作為單詞。
那麼要如何寫出「好的文章」呢?好的文章就像隻魚,有魚頭、魚肉及魚尾巴。在文章中的結構,魚頭負責摘要、魚肉主邏輯內容、魚尾巴為總結。有了摘要的開頭,可以避免後續內容與主題不符或游離主題,也可以讓讀者依循著作者的創作中一同思考內容中的道理,再透過自身驗證文章主題。
這個方法甚至還可以應用於職場面試時的自我介紹,內容不僅能精要,更能突出自己與眾不同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