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1
活動開始:
2023-05-24 00:00
活動結束:
2023-05-24 00:00
活動地點:
臺北NGO會館
主辦單位:
「中原大學廣告行銷服務」課程
公告單位:
永續處永續治理辦公室
聯絡資訊:
03-2651233
活動成效
本校商業設計系及企業管理系開設的「中原大學廣告行銷服務」課程,以跨領域專業合作模式,協助四家非營利組織與社會企業解決問題,對象包含:推廣Ubag二手袋循環計畫的「Ubag小組」、卓蘭、航空城及新竹關西馬武督咖啡,學生以專業創意實踐社會影響力,並以生態場域闖關活動、親子互動式繪本、二手永續市集及建置合作社網站來
落實服務學習與大學社會責任,向社會大眾傳達「From ZERO TO HERO」的跨領域實踐精神。
「卓蘭社區小組」4月在卓蘭白布帆廢校場域,為小學生舉辦一日闖關活動,以當地生態場域「石虎及當地水果」為主題,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認識白布帆社區特色;桃園航空城的「大海社區小組」,則是打造全新企劃「互動式繪本」,帶領霄裡國小學生以黑貓大揭密、提問環節及刮畫等教學設計,讓小朋友從繪本理解黑貓中隊歷史。
倡議二手袋循環計畫「Ubag小組」則在5月舉辦校內市集活動,以「一不小心拯救地球」為主題,搭配逗趣的世界名畫「拾穗、最後的晚餐、創造亞當」等3款翻玩設計,強調你我小小舉動,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而協助新竹關西馬武督咖啡生產合作社推廣在地咖啡的「馬武督咖啡小組」,則是以協助建立品牌形象為目標,繪製以咖啡及米色為基調、富有當地環境特色的官網,讓更多人認識馬武督,也幫助農民提高收益、回饋當地社區。
本校「廣告行銷服務課程」開設已逾17年,課程結合企管系行銷專業與商設系創意設計,今年由7位教師共同指導。課程教師企管系丁姵元表示,今年的4組學生在社區關懷、文化保存、環境永續、創意設計等不同領域中發揮跨領域合作的優勢,過程中也面臨困難與爭執,但也學習並獲得未來職場所需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