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3-06-08 00:00
主辦單位:
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聯絡資訊:
鍾溫慧1855
活動成效
由本校產學營運處攜手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舉辦之「2023年桃園新創之星X創天下競賽」,活動自4月徵件開始,吸引全國超過150組新創團隊參賽。6月8日於本校宗倬章舉辦決賽暨頒獎典禮,角逐萬元競賽獎金。此次活動邀請桃園市蘇俊賓副市長擔任頒獎嘉賓,並鼓勵參與的新創團隊,創業時汲取寶貴的參賽經驗,也盡情享受自我挑戰、自我實踐與自我培力的過程。
此次競賽配合桃園市政府「科技+、設計+、永續+」政策發展方針,結合產業及學術界之需求,將競賽分為科技應用組、永續發展組、共創挑戰組。除開放青年自由提案,邀請新創企業易佳電子商務、台灣先進智慧顯示及創博匯等新創企業,鼓勵學生團隊針對時間銀行、透明投影顯示玻璃的產品以及Chat GPT在專業服務業應用,提出創新解決方案。
這次青創實踐組及校園啟航組分別共有來自全國33所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報名,本校校園新創團隊獲得佳績,由醫工系組成團隊「Speech Fun」開發巴金森病吶語症語言訓練系統,協助患者語言訓練紀錄追蹤,獲得科技應用組銀獎;會計系跨系組隊的「銀享」致力於打造友善銀髮族運動環境,獲得永續發展組銅獎;醫工系「醫嘉科技」為改善病患長期臥床壓力而研發主動式減壓床,獲得科技應用組銅獎。
本校產學營運處持續透過競賽、培育鼓勵學生勇敢創業,並與政府提供豐沛資源、鏈結創投資金及國際市場,讓學生的創意成功從構想走向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