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1-2
活動開始:
2023-05-01 00:00
活動結束:
2023-05-31 00:00
活動地點:
全人村北棟341教室、科學605室、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義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科學304室、工學315室、中台資源股份有限公司、弘馳股份有限公司、教學310室、教學508室、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玉成錄音室
主辦單位:
職涯發展處 產業人才培育中心
公告單位:
職涯發展處 產業人才培育中心
聯絡資訊:
賴郁仁 (03)2651562
活動成效
就業學程以中原大學校內學生為對象,進行人才客製化,追求產業鏈結之強化,產學合作之實踐,協助本校優秀人才滿足產業發展需求,培養學生具備職場競爭力,達成就業目標。
9月1日至9月30日辦理就業學程講座課程2場、說明會1場,共計辦理3場活動。
9月6日於科學館B04室辦理「佰鴻工業就業學程」講座,邀請到畢業校友殷振揚先生向學生介紹大學與工作經歷、物理系未來方向與出路等相關資訊,讓學生們對於自身的職涯路徑有更清楚的方向。
9月18日於教學601室辦理「土壤與地下水污染整治就業學程」講座,本次講座很榮幸地邀請到了經濟部水利署的賴建信署長,對於近年來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的問題日益加劇,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的報告有說明全球高溫、乾旱和洪水十分嚴重,為因應這些氣候問題,水利署針對其制定國家適應氣候變遷行動計畫,設立均溫上升目標為控制於2℃。另外,使用拓寬水源維持區域供水、實施節水策略減少用水、安裝管道增強調度、建立備援系統以防缺水及優化用水管理措施,達到主要的適應目標,保障供水穩定、優化供水環境和增強供水韌性。賴署長鼓勵學生們可以從現在開始思考哪一個策略及措施是最適用於臺灣,以及思考該如何將自身所學用於現實中,讓學生們收穫許多。
9月28日於全人村南棟823室辦理「公共行政就業學程」說明會,本次說明會的講者陳進郁老師,分享關於公務人員考試的新資訊。總括性地介紹了各個等級的國家考試,並以「一般行政科」為主題,系統性的說明了考試科目、錄取率以及題型。他同時也解釋了112年度的考試與過去有何不同之處。除了提到分數比重的調整,英文科和國際關係的重要性比以往更加突出。因此,建議同學們購買相關的參考書籍,並練習最近幾年的考古題。且先看題目,然後再參考書中尋找答案,能更有效地備考。陳老師強調,考試需要策略,並非純粹的學術研究,需要善用時間,並進行廣泛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