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1-2
活動開始:
2023-05-02 00:00
活動結束:
2023-05-19 00:00
活動地點:
1.雋巡環境科技有限公司、綠色魔法學校 2.台積電創新館 3.台灣松下電器公司中和廠
主辦單位:
1.室內設計系 2.理學院 3.機械系 (協辦單位:職涯發展處)
聯絡資訊:
73815張棋涵(1565)
活動成效
五月共舉辦三場有關優勢領域參訪活動,產業類別包含能源科技、半導體、生醫科技。
第一場參訪:雋巡環境科技有限公司、綠色魔法學校
本次參訪使學生從「室內永續環境」課程學習節能知識,了解環境模擬達到節能設計方式,進一步了解未來在ESG之下能夠協助的設計工作,參與學生透過企業廠商的說明,以及介紹ESG的趨勢,了解ESG以及操作應用之方,初步認識CFD模擬對於環境節能與改善的協助,擴大學生視野。
學生回饋: 游0婷
平常跟隨禹潔老師的研究,協助計算模擬後的數據,在這次活動中,讓企業廠商了解研究室的發展狀況,有助於未來大家的合作,ESG是未來趨勢,其中的E有關環境的部分,就是廠商致力推廣的部分,數值模擬對於各企業在環境上的協助,透過本次的企業參訪獲得深入的了解。
第二場參訪: 台積電創新館
台積電作為全球半導體龍頭企業之一,在半導體製造方面的技術與經驗受到全球高度關注,學生參訪台積電可以更加清晰地了解半導體產業的鏈結性。產業包括設計、製造、封裝、測試等多個環節,每個環節都相互關聯。本次參訪透過互動技術、數位內容及歷史資料,讓學生瞭解積體電路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無所不在,並且讓學生更清晰地認識自己的興趣和專業方向,為未來畢業後的發展提供更加明確的規劃。
學生回饋: A同學
經過這次台積電的參訪,我了解了台積電過去幾十年的發展以及如何一步步克服困難達到今天的成就,還有張忠謀博士那創新的思考模式,令我受益良多。
第三場參訪: 台積電創新館
藉由學校參訪 Panasonic 公司空調相關商品了解生產開發流程。學生以大三、大四及研究所為主,活動包含了簡報說明、空調研修室商品參觀以及空調工廠產線參觀,讓學生更加 了解家用空調、商用空調、全熱交換器、冰水主機、熱泵空調、除濕機等冷凍空調設備,並透過走訪產線了解實際生產過程。
學生回饋: 鄒0平
此次參訪對於冷凍空調學習很有幫助,平時課堂在學習計算壓縮機、冷凝器、膨脹閥、蒸發器等元件的負荷或整體效率,通過參訪後讓我覺得有把學問和實務連結起來,看到各項設備都不陌生,其中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在產線參觀的過程,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台電器從元件在產線組裝後慢慢形成完整的設備,在經過檢驗、包裝等步驟變成可以送到消費者手上的產品,讓我覺得很新奇,感謝老師幫我們舉辦這次參訪,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