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19-10-02 00:00
活動結束:
2019-10-02 00:00
活動地點:
教學812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黃宜焄 03-2656883
活動摘要:
列入通識自主學習課程學分
活動成效
初見標題時心中產生了一個問號,讀寫與知覺的關聯?講員周文鵬透過這短短的一小時,可以使讀者收穫非凡,顛覆以往對通識課的想法。入座時,拿到了一張學習單,上面給了12個處所詞,要學員寫出代表此場所的特性。裡面有幾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案例,當你聽到:週年慶、櫃姐、手扶梯時,立馬能讓我們聯想到百貨公司;當你聽到手推車、試吃、美食街,大賣場的模樣立刻浮現在眼前,短短三個詞的描述竟然可以營造出賣場的氛圍。
不過短短的三個詞也容易使人混淆場所,例如:煙味很重、麥克風、音響,這些印象會使我們聯想到歌唱的地方,我們以為兩者都一樣的錯覺,其實在各場所所執行的方案也是有些許的差異,如果能更精準使用三個詞彙,使接收到詞彙的人眼前就會浮現不一樣場所,舉例:好樂迪與星據點,只要提出能用「點數換自助餐點」即可推測是:星聚點。
透過這演講體驗到文字的奧妙,使人對空間場所產生多一份的好奇心,往後也會更加留意身邊的場所,期許自己的感知更加敏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