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7
活動開始:
2019-03-08 00:00
活動結束:
2019-03-08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
主辦單位:
科學與人文教育發展中心
聯絡資訊:
科學與人文教育發展中心 徐莉薇 助理 03-2652093
活動摘要:
於108年3月8日舉辦「大學學系學涯、職涯、生涯體驗營」活動,由本校橫跨十三個學群之學系帶領高中生實際進入學習情境空間及實驗室之體驗,打造全身心投入的學習環境。透過本活動引導學生覺察自身學習狀態並激發創新思維,以其了解對於未來學涯、職涯、生涯及實驗場域之規劃。
活動成效
中原大學為服務高中莘莘學子,在學測成績出爐後,期望其依據級分、性向,選填適當志願,俾能就讀理想學系,故由本校橫跨十三個學群之理學院、工學院、商學院、設計學院、人文與教育學院、法學院、電機資訊學院,共七個學院、二十九個學系,於108年3月8日聯合舉辦「2019高中生大學學系學涯、職涯、生涯體驗營」,活動包括介紹中原大學、升學輔導講座、校園特色空間參訪,以及各學系體驗等。
活動首先由夏誠華教務長致開幕詞,再由許經夌副教務長介紹中原大學辦學理念與教學特色。緊接著邀請升學輔導專家胡天爵老師分享「如何在拿到學測成績單後選填志願」,他以今年學測成績篩選五取四的新制度講解選填志願、選系技巧。演講結束後,中原大學學長姐帶領學生與家長參觀樂學園、樂河源地、圖書館、體育園區以及活動中心等校園特色空間,參觀完特色空間後,接著前往各系所進行「學系體驗」,每位報名的學生可以體驗兩個有興趣的科系,體驗的內容包括模擬面試、書審資料準備、學系學涯、職涯之瞭解、學習空間及實驗室之體驗等活動。
報名本次活動的高中生和家長人數為1,927人,其中包括六和高中、林口高中、啟英高中、羅東高中,共計四所高中之學生團體報名。藉由本次體驗營,相信高中學子們皆能初探不同專業領域的學習知識,也對未來的學系規劃更加明確,得以藉此選讀最適合自己之大學、生涯學系。